黑贝品牌设计 | HEBEAD

设计,为兴趣而战。

这场来雨来得太快,许久未曾有过雨中穿行的快感和那些满头雨水顺势滑落在眼角的狼狈。
模糊视野中车辆来回穿行,这座城市依然坚挺依然鲜活依然灯红酒绿。
仰视这座城。
我忽然觉得自己是条懒懒爬行的虫子,偶尔激情勇奋偶尔蜷缩在虫茧里喃喃自语偶尔心情却萧条得仿若冬天巷口那棵老树。

那棵老树,枝节在风中噼啪作响,雨将它切割成腐朽,欲坠落在地上粉成一片灰烬。

灰烬,灰烬是否发酵成土壤重生成另一片刺眼的青绿,然后发芽梦想发芽希望。

这些慵懒的日子,我在这些慵懒的日子里被生化成一株缺失信仰的植物,在太阳底下望着自己的阴影手足无措,只有南北干燥的风吹醒那些藏在叶尖的渴求和附和在皮肤底层的细胞。

风来时我便摇曳着躯体证明我依然鲜活地活着,是的,我还鲜活地活着没有腐朽没有死亡更没有失却那些耀眼的梦想。

我渴望自己是棵树,风吹过时可以发出呼啦啦的呼啸声可以坚挺无比地傲视世间万物可以不动声色的掩埋所有的喜怒哀乐,可以没有理想没有情感没有欲望没有厌倦没有时代生成的压力没有写满故事情节的过去和将来。没有所有便不会失去所有,就更不会期待所有。
而我到底不是一株植物我们到底都不是一株植物,我们只能像一株植物般被杂草和藤蔓圈绕,一圈圈掠紧再掠紧,然后我们对着镜子气喘吁吁。

那些杂草和藤蔓,是生活本身,是欲望,是我心间那些跳跃的念想,或者是那些过
去或过不去的事,它们相
互纠缠、厮打。

评论(1)

© 黑贝品牌设计 | HEBEAD | Powered by LOFTER